中心概況

為促進校園國際化並提升跨文化交流,本校語言中心於2006年2月1日正式成立,設「外語教學組」及「華語文教學組」,負責統籌全校非應英系之語言課程及外籍生華語課程之規劃與教學,並推廣運用各類之外語與華語學習資源。華語文教學組已於民國106年獲教育部境外招生評鑑通過,得以向外招收外國人士來本校學習華語。2019年8月1日起「華語文教學組」改制為獨立單位「華語中心」,語言中心回歸統籌全校通識英文課程。

本中心設主任一人,並編制教師及職員若干人。目前中心師資計有專任教師2人,專案教師6人,兼任教師50多人。本校之共同英文課程採分級教學,以拔尖扶弱因材施教。另提供多元豐富的英外語選修課程以厚植學生的英語實力。

本校進修部則採必選修的外國語課程供學生自由選修,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。

語言中心 1 語言中心 2 語言中心 3

為位於設計大樓二樓的語言中心是我們的基地,也是所有學生都可以尋求資源與協助之處。中心有書籍、視聽設備、自學軟體供學生使用。

語言中心並安排了「教師請益」與「外語導航」時間協助同學處理外語方面的疑難雜症,使有心學習者在溫馨與放鬆的情境下體驗英語的趣味。在課堂上的學習之餘,語言中心也會不定期地安排各項課外活動,如英語歌唱比賽、英語假日生活營、英語朗讀比賽、英語拼字比賽等,使學生在多樣化的活動中延伸英語學習的觸角。

而語言中心的終極目標則是期許學生成為自發性的終身學習者,自在地悠遊於外語的世界裡。

朝陽科技大學
  1. 規劃全校校訂英語必修及選修英、外語類課程相關事宜,並統籌英語能力安置測驗及統一會考等相關事宜。
  2. 規劃本校日間部非應英系學生外語能力畢業指標相關事宜,並開設符合畢業學分要求以及未來就業需求之共通英文課程。
  3. 提供英或其他外語及華語學習諮詢導航服務。
  4. 規劃各種英語適性短期課程及活動,並鼓勵學生考取英文及各項外語檢定證照。
  5. 開設菁英英文課程,培育學生成為與姐妹校交流學術、與國際接軌的生力軍。
  6. 舉辦各項英語活動(如節慶活動、競賽、生活營等)。
  7. 規劃及管理英語專業教室(T1-305、D-205、D-206)、多媒體自學區(D-208)及個人/團體諮商區(D-208)。